威海市召开人身险工作座谈会

更新日期:2016-05-03

4月27日下午,威海市召开人身险保险公司总经理座谈会,全市24家人身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烟台保监分局李大平副局长、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肖洪冰秘书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威海人身险市场情况,中国人寿等6家公司分别就投保影像留存;完善培训体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打击非法集资,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客户信息真实性,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保险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积极防范应对满期给付和非正常退保风险等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

协会肖洪冰秘书长就近期协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征求了各公司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防止销售误导自律公约的意见,介绍了全市保险纠纷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

李大平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威海寿险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风险防范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加强满期给付和非正常退保风险的防范工作,防范化解外部风险,注重安全生产,同时要加强责任追究工作;二是不断夯实公司合规经营的意识,进一步规范发展基础,谋划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三是切实做好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全力推行投保影像留存制度,持续督促培训师加强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的学习,从源头做好防止销售误导的工作。(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 白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