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金融办一行到市保险协会调研

更新日期:2018-11-08

11月7日下午,威海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郑斌一行3人到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调研。协会肖洪冰秘书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首先,肖秘书长对市金融办调研组的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威海保险市场1—9月份运行情况、当前保险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2019年协会工作打算,并对市金融办的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对下步行业自律、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政银保”业务、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斌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威海保险行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强调,威海保险业在相对稳定的状态下发展,要加大保险和实体经济的协调运行,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落脚点,要把保险与创新的两个方面做的更加协调,结合的更妥帖,为新旧动能转换做好服务。

本次调研是政府职能部门和保险业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充分体现了威海市金融办对下步保险行业发展的重视。为今后进一步建立双方联动机制奠定基础,为全面提升保险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