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协会积极部署“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

更新日期:2019-04-02

3月21日上午,山东银保监局召开银行保险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暨“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会议,下午,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为更好地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协会成立了以肖洪冰秘书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财险工作部、寿险工作部,中介工作部、办公室和宣传培训部为小组成员。肖秘书长要求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做好“行业规范建设年”的宣传启动工作,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的作用,把监管部门的意图与保险机构的意志结合起来。

3月29日,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部署相关工作。肖洪冰秘书长要求各部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的协调、督促工作,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切实发挥自律职能,规范保险市场秩序:一是财产险部要重点关注车险高额手续费、数据不真实等问题,严格自律,树立起整个行业坚定执行“报行合一”规定的决心;及时了解掌握市场情况,每周向保险公司通报业务数据,对数据异常的公司约谈其主要负责人,严重的对其进行自律检查,及时向威海银保监分局报告市场中存在的问题。二是人身险部要以营销员的管理和规范产品说明会为主要抓手从根源上防范和杜绝销售误导行为,做好服务质量达标测评工作,规范人身险公司的服务行为,提升各公司客户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中介部要主动发挥服务能力,大胆探索工作模式,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规范保险中介市场;组织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学习2019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指导和督促保险公司及中介机构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积极完成整改,促进保险中介市场长期稳健发展。四是宣传培训部要结合方案要求,做好整个保险业规范建设的宣传工作,发挥好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保险信息杂志、合作媒体的宣传作用,开辟专栏宣传保险业“行业规范建设年”开展情况,及时总结保险公司取得的成果和经验,通过网站、公众号、信息杂志等形式积极推广好的活动形式和先进经验,供保险公司交流学习。五是办公室要加大与公司的沟通力度,了解掌握公司在“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情况,特别注意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威海银保监分局汇报并帮助公司协调解决;收集汇总保险公司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向威海银保监分局汇报,做好经验推广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梳理完善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行业规范建设年”为契机,切实履行协会职能,充当行业规范的典范和楷模,为保险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