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威海中支组织学习《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

更新日期:2019-10-29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员工销售宣传行为,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印发<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的通知》文件及总、分公司通知要求,华夏保险威海中支积极组织全体内外勤员工学习《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以下简称《负面清单》)文件相关精神和内涵,并以此作为标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2019年10月24日上午,华夏保险威海中支召开专题早会,组织全体内勤人员全文学习《负面清单》,针对文件中提及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公司股东、经营状况以及过往经营成果,印制、传播销售宣传培训资料,招聘保险销售人员等16条负面宣传行为,结合违规情形示例,进行逐一详细解读。要求大家牢记“不该做、不能做、不准做”的“负面清单”,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纪律约束,保证工作质量。

同时邮件下发,要求各业务条线及四级机构利用早夕会时间,组织外勤人员进行《负面清单》宣导学习。要求公司全体人员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树立健康的保险经营理念,遵章守纪,诚信工作、合规展业,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和服务,积极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我公司深入贯彻监管部门“行业规范建设年”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在各项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合规经营理念及合规经营能力的持续提升,坚决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提升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促进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