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保险协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更新日期:2020-01-27

各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党中央、各级党委和政府均高度重视,作出周密部署。为协助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呼吁各机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建议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坚定信心,服从安排。对党和国家领导全国人民赢得疫情防控救治伟大胜利充满信心。坚决拥护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就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安排,积极配合相关医务人员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

二、减少会议活动,取消大型聚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近期严禁召开产说会、大型培训会、团拜会等活动,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

三、密切配合,及时报告。对本机构职工发生感染情况实行每日及时报告制度,切勿漏报、瞒报、迟报。对于本单位近期曾经往来疫情地区的员工,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摸底、追踪监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群防群控,共保一方平安。

四、从我做起,自觉防护。向员工宣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咳嗽、饭前便后要注意清洁;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等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日常出行,应根据卫生健康部门建议,自觉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五、关注疫情,不信谣传谣。主动接受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不散布虚假信息,对造谣传谣者敢于批评斗争和举报。

                            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

                                 2019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