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抗疫情 中信保诚人寿威海中支在行动

更新日期:2020-02-0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门会议的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中信保诚人寿保险心系抗议医护人员,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并在中华慈善总会下设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救助资金”,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工作,捐赠专项资金将用于采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医疗防护物资,以及救助和奖励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中信保诚人寿威海中支作为保险业一员,积极配合政府、卫健委、监管部门及总分公司的疫情防控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保险姓保作用,确保金融服务有效、及时供给。中信保诚人寿威海中支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实时关注疫情变化。根据总分公司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升级针对肺炎疫情的保障服务,特推出三项举措:一是在保单正常保障给付以外,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额外设立专项慰问基金;二是启动简易理赔流程:24小时理赔报案受理,设立快速理赔通道,取消理赔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免赔额、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以确保理赔服务顺利和及时进行;三是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属7*24小时电话医生服务。

中信保诚人寿威海中支与政府主管部门、医院等合作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密切关注疾病传播情况,确保及时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患病人员名单,做到快理赔,稳公众,准确统计、主动靠前开展理赔服务。

为切实保障全体员工、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信保诚人寿最大力度提供移动展业、远程办公支持,一是为保证销售人员可以正常开展业务,避免与客户面对面接触的实际需要,中信保诚人寿信息技术部重点保障展业系统的可靠性,并将加快开发新单照会云签名方案进度。针对目前投保双录必须营销员及客户在一起的情况,信息技术部已在进行异地双录方案的研究,在获监管机构同意后立刻启动开发并争取最快时间上线。二是为进一步增加疫情期间员工的远程沟通和协作能力,中信保诚人寿信息技术部为所有员工紧急开通手机邮箱权限,中信保诚人寿威海中支员工可通过手机邮箱移动办公,充分利用电子化设备和手段引导客户利用官微、官网等电子通道自助办理各类保单服务,尽可能减少面对面业务沟通和办理。

中信保诚人寿威海中支一直用心聆听社会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今后,中信保诚人寿威海中支将继续发挥社会稳定器作用,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并结合人寿保险行业的特点,为全市群众提供专业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