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威海中支应对疫情服务措施

更新日期:2020-02-05

近日来,全国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且正逢春节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公司在总分公司的组织领导下,以遵守法律法规、减轻或消除疫情引起的危害和影响,保障公司员工及客户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重点,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加强金融服务和后续保障。

一、每日汇报制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以及总分公司安排,我公司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假期中,我公司严格按照总分公司要求,对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所有工作均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此外,我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联络沟通机制,建立员工外出和身体情况日反馈、日报告机制。

个险渠道于每日14点前汇报销售人员有无发热情况、有无往来武汉、有无武汉亲戚朋友到访等情况。综合管理部于每日17点前反馈本机构的职场情况和全体内外勤员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每日18点前反馈内外勤朋友圈是否有传播谣言或发布未经过官方确认的信息。通过每日汇报制度,确保本机构人员的相关情况及时掌握,在疫情特殊情况下确认人员的健康状况。

二、升级服务举措,启动贴心、便捷的理赔服务

1.我公司客户服务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升级相关服务举措,通过调整新保、核保照会的回复时间,调整正常复效、贷款复效以及还款扣款的扣款次数等措施,避免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而影响保单的相关权益。

2.开通理赔报案专线通道。400-818-8699全国客户热线专线报案电话24小时专人负责解答理赔疑问、受理理赔报案。假期延长期间,如客户有紧急理赔需求,总分公司理赔人员加班进行正常处理,如客户同意延后理赔的,待节后上班后正常处理。

3.总公司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赔已做出相关预案,如主动理赔辅助指导;取消理赔定点医院限制;取消医疗险责任免除限制;对于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高残或患重大疾病的客户,取消保险合同中等待期的限制;对于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申请医疗险理赔的客户,取消保险合同中等待期和免赔额的限制,并承担非医保报销范围的医疗费用;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