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寿险威海中支召开“问政山东”专题观摩会议

更新日期:2020-0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威海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部署,太保寿险威海中支分别于5月18日、20日,组织中层和专、兼职合规人员以及全辖内勤观看《问政山东》第49期。

本期节目主要就保险行业中的误导销售、夸大宣传、承诺回扣等问题展开暗访、问责。通过观看暗访短片,主持人向问政嘉宾直接提问等方式进行问政。山东省银保监局局长王俊寿及各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直面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就公众关注的保险领域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尽显问政、议政、督政效果。

节目观看结束后,中支总经理王志强指出,本期《问政山东》节目直指保险领域的要害,要求全辖内勤人员100%观看率,对于有事不能参会观摩的,次日必须补全。

另外,王志强还提出,一是要配合好监管部门的工作,高度重视此次问政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二是进一步完善自身的合规性。监管更严,处罚更重,牢记合规是底线,合规是人品,业务是能力,不合规的业务坚决不要,品行(合规)大于一切。三是继续加强合规教育,使全员通过学习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案例,真正明白合规的作用并自觉遵守,构建“违规是高压线,一触既亡”的合规警示氛围,让所有从业者“不敢、不愿、不想”违规。

最后王志强强调,我们要以次《问政山东》节目为契机,提高中高层领导的政治担当,杜绝推诿思想,要求每一位从业人员深刻反思工作弊端。相关条线要组织自查自纠,建立台账,坚决杜绝走过场。我们要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治理能力、内控管理能力,全力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提高社会公众对我司服务的满意度,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