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威海中支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活动

更新日期:2020-08-28

为贯彻王俊寿局长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山东保险业进一步治乱象、净市场,正理念、回本源,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推向纵深,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于8月期间在全省保险行业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三问大讨论”活动,太保寿险威海中支严格按照《山东保险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三问大讨论”活动,现将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根据山东省保险协会精神,开展“三问大讨论”活动,是从当前山东保险业改革发展实际出发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需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灵魂主线,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要求,发动和引导全体从业人员深入思考保险的本源、保险的意义、保险职业发展方向等关系保险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发展定位的重大问题,为保险人应“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找准答案,推动全部门各级各层人员从思想根源上明晰保险行业性质、自我职业价值,重塑行业发展价值观,促进行业转型规范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好经济“助推器、稳定器、减震器”作用。

一、我是谁,把握正确的定位,把更多的经理投入到保险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这些年,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保险代理机构,在市场都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困境,谈保险色变已成为阻碍保险业发展的大问题,一方面,职业美誉度不高,“保险就是骗人的”是很多人对保险的固有思想,也确实因为早年间的保险行业为了拉拢业务,对客户各种虚假承诺,各种销售误导。但现在的保险早已朝着更合规的方向发展,只是改变客户的固有观念,需要更长的时间和更大的行动力。另一方面,监管力度大,近年来,随着各地市级的银保监分局成立,监管更加细节化,尤其是针对销售误导的打击力度,前所未有。这也促使各保险公司在提升业务的同时,更要注重合规性。

我司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客户至上,互惠互利,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本着“专业执着,精益求精”的信念,力求给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打消消费者对保险行业的顾虑,做到真正的为客户考虑,从而赢得客户的信任。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如果我们一味追求业务,放弃底线,只会让大众越来越不相信保险。如果整个行业树立起合规风气,老百姓打心里认为保险是好东西,是关键时刻保命的好东西,那我们的保险业才算真正做到了合规经营。

好在如今的保险行业形势大好,未来几年将是保险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期,我们太保也将紧跟时代步伐,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准则,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用于担起“稳定器”的社会责任,齐心协力再创新的辉煌。

二、为了谁,一切为了客户,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客户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保险工作的出发点。

“真诚面对客户,真诚服务客户”在广大客户中树立诚信原则,并贯彻到同行业竞争中去,每个保险企业从自身做起,坚持通过正当的手段开展市场良性竞争,大家一起竞争的方向是服务质量、理赔时效以及专业程度,不再是虚假承诺。真正做到与兄弟企业一到营造诚信的市场环境,改善保险业的大环境,赢得客户和社会的认可。

为了谁的关键是在如何“为”上,结合工作,提升服务品质,为客户做好投保后的后续保障工作,提升公司口碑。

营运服务部是公司对外的窗口,承接着理赔保全等各项业务,营销人员将客户拉进来,营运则负责将客户维护好,在维护的过程中,营运也直接面临客户,贯穿公司经营的各个环节,应该本着以客户未中心的理念,各尽所能,各司其职,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前端岗位做好服务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使前端岗位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从而最终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为企业稳健经营,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谁”的“为”要求自己提服务品质,也是为了最终赢得客户的信任。从客户角度讲,如果一个家庭失去顶梁柱,意味着什么?一个幸福的家庭因此瓦解,从此,幸福欢笑不再,留给家人的可能是沉重的债务。国家提倡并建议大家积极投保商业险,就是希望在灾难来临的那一天,我们手里还有一棵救命的稻草。  

三、依靠谁,依靠客户,在客户的认可和支持中,推进保险事业的发展。

保险公司依靠代理人寻找客户,并依靠客户购买产品,同时我们也更要依靠国家的大环境,助推我们的保险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所以,作为保险公司,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对客户负责到底,切切实实地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用心服务,尊重客户的想法,客户的要求我们要尽量满足,对于客户不了解的保险知识,我们要主动为其解答。为客户详细解释选择某份保险原因,而不是单纯为了业绩,为了推销,做出一些夸大其词的承诺,造成客户和社会对我们的失望。我们是专业的保险规划人,为客户购买真正需要的好产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国家提倡民众积极购买商业保险,这就对我们保险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去,更要做好服务工作。对于客户而言,希望得到的就是真诚和认证的服务人员。作为保险公司,要秉承这样的态度来服务客户,真诚对待,不欺诈,不敷衍,另外我们需要培养更多的具有专业知识的保险代理人来服务客户,并且能够学习和领悟公司的服务方针和政策,积极落实服务客户的原则和要求,对于客户提出的疑问和要求要及时的有效的给与回复,做好客户的关系管理,做好服务客户的工作。就像银行业一样,尽管我们不相信一些理财产品,但是我们相信银行,愿意存钱到银行。我们保险业的目标也是如此,让受众相信我们行业,认为购买保险产品是为自己整个家庭受益的事情。

“依靠谁”是每个业务员都必须了解的,每个人不管“我是谁”,都需要有所依靠,否则难以生存和发展。“依靠谁”,依靠父母,依靠家庭,家庭给予了我们温暖,同样也给予了责任与力量,依靠社会,社会这个大环境给予我们知识、实践经验、物质生活条件、给我们提供了发展和创造的空间与条件。依靠国家,依靠政府,没有国家的强大富裕,没有政府的政策扶持,如何将我们的行业做大做强,如何提高国人的疾病、养老保障,2017年6月2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老有所养,会议认为,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也多层次多样化发展,有利于适应人口老龄化和就业形态新变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2019年12月30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要加快推进保险市场对完开放,以公平竞争促进保险业升级,总理说,“我们国家也要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优化养老保险结构,让老年人生活水平随着社会发展逐步改善提高”。依靠国家政策,助力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