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财险威海中支开展“三问大讨论”活动

更新日期:2020-08-28

根据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下发的“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三问大讨论活动要求,8月6日,中煤财险威海中支开展第二轮活动宣导,组织公司全体员工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公司再次明确了活动的目标任务、主题内容、组织结构及方法部署,要求公司各部门、各条线员工参加,活动要涵盖各层级所有从业人员,确保大讨论活动有序开展。

会议之后,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利用每周周例会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根据公司的经营范围特点以及自己涉及的工作领域,查摆问题进行讨论时重点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重点突出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群众路线相违背的各类问题;二是与省局及市行协的“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点相结合,对照“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深入梳理查摆行业竞争乱象;三是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结合,根据从业人员负面清单规范自身行为,查摆损害消费者权益及理赔难问题。讨论中,党员干部与普通工作人员轮流发言,营造了良好的大讨论活动氛围。

每周周例会,中煤财险威海中支总经理兼三问大讨论工作小组组长根据周例会的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及指导。组长提出,各部门、各条线不仅要及时进行集中讨论,还要将大讨论活动融入员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培养员工遵岗爱业、依法合规、诚信自律的意识,尤其党员及干部更要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找准自身定位以身作则。大家要围绕“我是谁”解决干什么、围绕“为了谁”解决怎么干、围绕“依靠谁”解决如何干好,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要求,思考保险的本源和意义,如何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推动公司各条线员工从思想根源上明晰保险行业的性质和自我职业价值,推动实现保险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