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财险威海中支召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研讨会

更新日期:2020-09-11

 为贯彻王俊寿局长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山东保险业进一步治乱象、净市场,正理念、回本源,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推向纵深,华安财险威海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人员于8月27日召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研讨。

会上,一把手郭永功总宣读了《华安保险山东分公司关于组织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活动的通知》,作为推动山东保险业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发动和引导全体从业人员深入思考保险的本源、保险的意义、保险职业发展方向等关系保险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发展定位的重大问题,为保险人应“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找准答案,推动全行业各级各层人员从思想根源上明晰保险行业性质、自我职业价值,重塑行业发展价值观,促进行业转型规范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好经济“助推器、稳定器、减震器”作用。                    

华保财险威海中支负责人并对“大讨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活动的主题,围绕“为了谁”开展讨论,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围绕“依靠谁”开展讨论,解决行业“如何干好”的问题。二是一把手部署活动步骤,要求各层级高度重视多种形式层层动员、广泛发动,充分利用邮件、晨会、一把手宣讲会议、等形式进行宣导,不断加强广公司员工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的理解和把握。使全体从业人员,特别是高管人员和一线人员两个关键端口,充分认识本次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将大讨论活动整体开展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积极总结,做好成果转化。三是大讨论活动要结合我司自身发展实际情况,强抓基础管理,奋力创新转型。华安保险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以更顽强的毅力、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措施推进深化改革,努力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坚持走合规经营,效益经营,创新发展之路。

主题讨论活动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紧紧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开展讨论,着力解决“干什么”、 “怎么干”和 “如何干好”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围绕“我是谁”,才能准确把握正确定位;围绕“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围绕“依靠谁”,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今后我司将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和“三问大讨论”活动为抓手,推动保险业进一步治乱象、净市场,正理念、回本源,助力实现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深入查摆问题,加强全员日常教育管理。以“三问”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端正思想、找准定位、靶向施策,为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曲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