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农业保险威海中心支公司“三步走” 开启“三问大讨论”活动

更新日期:2020-09-11

为贯彻落实王俊寿局长在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三问大讨论”活动要求,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推向纵深,8月,我公司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活动。

一、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8月份,在三问大讨论宣导会以后,我公司认真部署各层级员工参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主题讨论活动。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亲自带头参加讨论,以上率下引导全体员工广泛参与,重点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探究,每个人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及工作情况,发表自己的深刻理解,时刻谨记“保险姓保”,努力提升自身技能,提高专业水平。

8月7日-31日,我公司在全辖范围内以“保险人应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为主题,开展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征文活动。活动参与人员从多个角度反映和记录保险从业人员的从业历程及工作成效,对如何实现自我职业价值、重塑行业发展价值观、促进行业转型规范发展等角度,发表了自己见解。

二、深入查摆问题

一是深刻领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保险业服务业属性,坚持履行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      

二是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点,对照四大规范,深入开展乱象整治回头看自查工作,查摆车险、意外险领域自查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内控体系,推进了合规长效机制建设;

三是贯彻落实消费者信访投诉工作,认真落实分公司下发的《山东分公司保险消费投诉管理办法》,切实解决客户难题,维护消费者权益,全面提高公司服务质量。

三、开展日常教育活动

按照总经理室工作部署,8月份,我公司启动了“规章制度学习月”活动,并持续开展监管政策及公司制度宣导会议,会议旨在掌握监管政策动态,严格执行公司规章制度,加强保险队伍建设、提升保险队伍素质和形象打好基础。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认真学习监管政策法规、公司规章制度,全面掌握各项制度内容,规范开展工作;二是由公司负责人王伟同志解读相关政策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部署近期工作;三是各部门负责人汇报近期制度执行情况及工作举措。

通过学习规章制度,对照制度检查履岗情况是否到位,操作程序是否规范两个要点,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从各层面各层级推进行业规范、清廉文化建设,使合规意识渗透到公司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