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威海中支组织开展《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2021)》

更新日期:2021-03-09

为增强合规意识,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销售行为,杜绝销售误导行为发生,2021年2月20日至2月28日,按照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通知要求,威海中心支公司组织全部在册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对《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2021)》进行学习并通过在线答题模式对从业人员进行测试。

首先由中支综合管理部组织大家对负面清单中的18个方面75项负面示例逐一进行了讲解回顾,并重点强调了2021版对比2019版新增内容。中支负责人强调测试的目的和意义,要求一人不漏,内勤先行,销售人员分批次逐人实施,内勤分工追踪督导的方式进行,让全体员工务必加强合规意识,严守合规底线,杜绝销售误导行为发生,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次线上测试活动,所有在册人员全员参与,通过率100%。

最后我公司按照山东银保监局和分公司对炒作新旧重疾险开展自查整改的工作要求,结合2021版负面清单,再次对全体员工利用自媒体进行新旧重疾的宣传情况进行了排查,恒安标准人寿威海中支将继续狠抓销售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销售误导综合治理,进一步规范保险销售宣传行为,持续推动公司业务高质量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