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参加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建设工作座谈会

更新日期:2022-06-08

6月1日上午,威海市消费者协会召开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工作座谈会,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白如和副秘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受邀参加。

座谈会上,威海市消协于继东秘书长介绍了我市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围绕合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推动行业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打造全市放心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进行了交流。消费维权服务站是市场监管部门建立的用于快速受理、处理消费投诉纠纷并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咨询服务的固定场所,具备标准化、便捷化、智能化的突出特点,是广大消费者处理投诉纠纷的高效维权之路。

保险协会白如和副秘书长围绕保险领域消费者维权的特点、渠道及消费者应知权利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表示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人才和专业的优势,积极探索行业维权服务建设,进一步畅通保险消费者投诉渠道,及时高效化解保险矛盾纠纷,打造保险行业高效、便捷、利民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做好相关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合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升全市消费幸福指数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威海消协,大力推进行业维权服务站建设,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消费者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