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寿险威海中支召开诉讼案件研讨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2-08-01

近期我司保险合同诉讼案件逐月上升,为有效降低我司败诉率,提升客户满意度,7月25日下午,威海中支合规部牵头召开诉讼案件专题研讨会议,中支涉诉条线分管总经理、部门经理、理赔调查岗、业务经办人员及我司外聘律师参会。

会议首先由中支合规部经理对近期《关于进一步加强理赔诉讼风险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下发2022年分公司保险合同诉讼败诉赔偿金考核政策的通知》、《保险合同争议诉讼案件败诉率”监管指标》等相关文件的要求进行讲解,要求各条线按照通知要求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做好风险控制,有效预防风险,不断降低引发诉讼源头问题。

其次是前置预判对存在疑点、难点及争议大的诉讼案件,协同业务经办、调查部门各层级人员及外聘律师逐案研讨,现场结合法律法规、相关证据、类案裁判等充分评估诉讼风险,现场出具评估意见、明确评估依据;对于经评估存在败诉风险的,中支合规部积极协同做好合议处置,争取化解纠纷,避免矛盾升级,引发监管投诉、法院诉讼等。

威海中支将持续加大诉讼案件管理力度,严格按照总分公司和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问题,避免重大案件发生,有效防范经营风险,保障公司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