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威海中支开展“陪伴星童 泥塑美好”志愿公益活动

更新日期:2022-08-01

“百年星辰计划”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自2021年启动以来,百年人寿威海中支与威海市春苗雨露康复中心建立起定点帮扶关系,持续陪伴星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公益活动,旨在为星童送去关怀和温暖,并给予其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2022年7月22日,百年人寿威海中支志愿者再一次前往春苗雨露康复中心,探望这群可爱的孩子。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主动查阅资料,学习孤独症相关科普知识,大家纷纷表达了对“百年星辰计划”活动的期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爱心陪伴来温暖这些“星星的孩子”。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协助下,陪同孩子们顺利完成了跳圈、丝巾运球、走直线以及事物区分等益智游戏活动。志愿者们还将提前准备好的彩泥与孩子们分享,指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与动手能力,将彩泥塑造成小花、小动物等,孩子们的彩泥作品都十分灵动可爱,志愿者也从中感受到孩子们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通过此次“陪伴星童 泥塑美好”活动,百年人寿威海中支公益志愿者们不仅对孤独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而且向康复中心的老师学习到与星童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的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与参与意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社会公众了解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弱势群体。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