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华夏保险威海中支开展金融知识“走上街头”宣传活动

更新日期:2022-09-26

为提升市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响应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要求,华夏保险威海中支开展金融知识“走上街头”宣传活动,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

9月21日,华夏保险威海中支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公司宣传人员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明白纸等资料,讲解基础保险知识,宣传普及反洗钱常识、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合理购买保险产品和使用服务,提升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让市民多一些金融认知,多一份财富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一位老人有些激动地讲解了自己的非法集资遭遇。几年前,他陷入了熟人编织的非法集资网,没有过多犹豫,就投入了自己积攒多年的养老钱,接到警方通知后才知道是非法集资陷阱,追悔莫及。随后,公司宣传人员给老人和其他群众普及了非法集资的一些特征,希望广大群众引起重视,注意防范。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切实提升了受众群体的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接下来,华夏保险威海中支将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和理财观,助力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