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监局关于2011年度全省保险行业协会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

更新日期:2012-08-28

各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

为促进全省保险行业协会职能作用的发挥,加强各协会自身建设,根据《全省保险行业协会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鲁保监发〔2010〕79号)有关规定,山东保监局组织对全省17家保险行业协会2011年度工作进行了考评。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总的看,2011年,全省各保险行业协会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和改善自身建设,内部管理日益规范,党建工作得到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协会以山东保险强省建设为目标,积极辅助监管部门规范市场秩序,依法维护行业权益,行业自律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职能发挥得更加充分,为我省保险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从考评结果看,全省各市协会也存在着工作不均衡的状况,得分最高的协会比最低的高出10多分,表明有的市协会的工作亟待加强。各协会具体综合得分如下:

德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75.01分

东营市保险行业协会  74.55分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  73.35分

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  72.82分

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  71.02分

济宁市保险行业协会  70.62分

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  70.61分

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70.23分

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  69.46分

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  68.23分

日照市保险行业协会  67.39分

菏泽市保险行业协会  67.39分

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  67.05分

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  66.64分

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  65.70分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  64.30分

依据考评得分情况,研究决定,德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东营市保险行业协会、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等5家协会2011年度考评等次为“先进”,并授予“2011年度全省保险行业协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济宁市保险行业协会、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滨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日照市保险行业协会、菏泽市保险行业协会、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等11家协会2011年度考评等次为“良好”。

鉴于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工作的特殊性及其工作表现,研究决定,授予其“2011年度全省保险行业协会工作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协会要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协会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希望全行业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加大对协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力度,促进协会各项职能的进一步发挥,为实现保险强省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特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