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威海中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教育

更新日期:2023-06-08

近年来,“非法集资”频繁见诸于网络报刊媒体,公众稍有不慎就可能陷入非法集资泥潭。为持续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工作,增强员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违法行为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华夏保险威海中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教育。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提升员工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认知,增强风险防范能力。线下方面,公司组织员工在职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警示培训,培训内容聚焦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方式、常见套路等,人事行政部结合5个典型案例警示,向大家详细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口诀“四看三思等一夜”,引导全员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线上方面,公司全员通过“华夏书院”线上学习平台进行答题通关,加深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理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华夏保险威海中支将持续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及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使其认识到“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代偿,责任自负、风险自担”的后果,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风险的发生,助力维护金融安全与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