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安盛天平财险威海中支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更新日期:2024-03-19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威海监管分局关于转发《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2024年辖内银行业保险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方案的》的通知要求,安盛天平财险威海中支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成立领导小组,下发专项工作通知,细化安排各项活动。

(一)开展“排雷行动”

我司深入贯彻威海监管分局关于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树立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主体责任观念,以“3·15”宣传为契机,对销售、承保、理赔等各服务环节有投诉意向或投诉风险事项的梳理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损坏保险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排查出的风险事项迅速制定解决措施,从快处理。

(二)有效利用各类平台,做好消保宣传工作

1.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主阵地作用,做好宣传工作

在营业网点悬挂“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前台柜面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保护宣传折页、防范新型网络诈骗、反洗钱知识明白纸,通过以上宣传,引导广大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借助微信渠道,进行活动宣传和知识普及

活动期间,为拓宽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保证活动效果,公司借助“安盛天平保险”微信公众号,向客户推送“3·15在行动|AI技术以假乱真,专家直播竟是换脸诈骗?”、“3·15,安盛天平教你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吹响消保金号角 金融知识齐鲁行第11期--遇到金融纠纷不要烦,纠纷调解省时省力又省钱!”,“吹响消保金号角 金融知识齐鲁行∣金号角1-10期回顾”,公司全员积极进行转发,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层面。

3、积极开展室外宣传

我司积极到环翠楼街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向公众发放宣传彩页,工作小组成员热情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详细解答咨询者提出的承保、理赔和保险产品售后服务问题,让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家深入的了解保险知识。做到了重点突出,全面兼顾,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不仅提升了消费者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我司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为保险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