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天平财险威海中支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 活动

更新日期:2024-03-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分行《关于开展2024年1季度威海市反洗钱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提升公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威海中支积极响应,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开展了主题为“警惕洗钱陷阱,保护自身利益”的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一)职场内宣传,我司中支及荣成营销服务部在职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展架摆放宣传折页及明白纸,由前台柜面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主题,向客户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开展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等,并着重介绍了社会公众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及面对的洗钱风险。

(二)室外集中宣传,我司积极与所负责的网格化社区取得联系,3月15日在环翠楼广场开展集中宣传,向附近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公众咨询,解决疑难问题。宣传小组成员向客户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重点宣传“四不要”、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针对弱势群体开展“关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等宣传,做到了重点突出,全面兼顾。为预防洗钱风险,助力金融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

(三)积极开展网络宣传。通过公司微信群、充分利用员工朋友圈发布“3.15,安盛天平教你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吹响消保金号角 金融知识齐鲁行-遇到金融纠纷不要烦,纠纷调解省时省力又省钱”、“3.15在行动∣AI技术以假乱真,专家直播竟是换脸诈骗?”等重要知识,并要求公司全体员工通过朋友圈进行集中转发宣传,通过网络宣传,引导广大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知识,引导客户增强法制意识,共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我司将继续组织全员深入学习及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不断加大反洗钱宣传培训力度,提高洗钱风险预防能力,有计划地针对反洗钱知识薄弱群体、洗钱风险高发事件加强宣传,为有效遏制洗钱违法犯罪行为作出贡献。